加强学术交流 台墨签意向书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为加强台墨文化学术交流,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与“墨西哥州自治大学”校长Eduardo Gasca Pliego,23日(当地时间)在墨西哥州自治大学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

墨西哥州商会会长狄亚士(Francisca Cervantes Diaz)在场见证,各院系所院长及主任等高层人士约40人及媒体记者10余人共同出席,典礼盛大隆重,历时约1小时结束。

李新颖表示,签约有助强化代表处与自治大学双边学术交流与密切合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台湾成功教育经验,乐与墨国共同分享。

李新颖并向自治大学力荐可研议设立墨国第一个中文系,以应墨西哥州政府与企业及1500万人口未来与亚太强化政经文化交流的需要,意义重大。

Eduardo Gasca Pliego指出,签约后将设立台湾文化中心,并期盼于数位科技、医疗生技、环保绿能及永续发展产业等领域加强与台湾交流,也盼透过代表处的协助早日完成自治大学设立中文系所的目标。

签约典礼结束后,李新颖在接受当地多家媒体专访时指出,这次签约意义重大,并介绍台墨两国经贸及文化等交流现况。获墨国主流报纸“改革日报”(Reforma)、“千禧日报”(Milenio)及“德鲁加日报”(Diadio de Toluca)等媒体大篇幅报导,台墨学术交流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