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酿灾 政院:速办灾害补助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7日电)天秤台风带来灾情,行政院今天指示相关部会了解各地灾损情形,尽速依相关规定进行灾害补助。

农损补助方面,行政院表示,已指示相关部会依据总统马英九“认定从宽、手续从简、查报从速”的处理原则,尽速查报农损情形,由中央全力支援,并依据“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公告救助地区、农产品项目、生产设施及救助额度,办理现金救助及低利贷款。

台东大武、绿岛等地房屋受灾严重,行政院说,依据灾害防救法及风灾震灾重大火灾爆炸灾害救助种类及标准的规定,房屋毁损的民众,每户每人可发放新台币2万元安迁救助金,每户以5人为限,每户最高发放金额10万元。

行政院表示,住户淹水救助每户最高发给2万元救助金,相关经费由灾害发生地的县市政府编列预算支应;水灾灾害特别严重时,经中央灾害防救业务主管机关报行政院核定者,得酌增救助、补助。

行政院说,申借贷款的农民或渔民应自公告的隔天起10天内,依实际受害情况,向乡镇市区公所申请核发农业天然灾害受灾证明书,并在证明书核发隔天起15天内,检附证明书及“农业天然灾害复建及复耕计划书”向贷款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