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与天争 防飓风损全代会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坦帕27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因热带风暴艾萨克(Isaac)侵袭,而缩短为象征性的10分钟活动。料将代表共和党竞选总统的罗姆尼,急欲避免他的提名因天气而黯然失色。

在距大选10周的现在,罗姆尼与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民调支持度相当。由于白宫抨击他的缴税纪录和任职贝恩资本公司(Bain Capital)的经历对他造成伤害,他希望藉代表大会来重塑形象。

他的妻子安.罗姆尼(Ann Romney)将在会中发表主题演说,强调他的人性面。另有一些曾参加奥运的选手也将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Tampa)举行的大会上发言,以提醒美国人,罗姆尼曾协助2002年盐湖城奥运免于破产。

但因艾萨克目前在墨西哥湾暖水区即将增强为飓风并朝纽奥良(New Orleans)挺进,使得媒体报导迄今都聚焦在天气。

在这阵风暴下,罗姆尼担心天灾会破坏他的大日子,因此他必须在达成政治雄心和同情遭受风灾威胁者之间,拿捏妥当。

罗姆尼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家中告诉记者:“我们记挂住在风暴侵袭路线上的人民,希望他们不会遭受严重灾情。”

在艾萨克刮向路易斯安那州的情况下,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结局就取决于这个风暴。艾萨克预定会在28日夜间或29日凌晨以2级飓风的威力登陆,正好是罗姆尼30日发表接受提名宣言前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