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不断 延安再添一桩36死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陕西省延安市的高速公路8月26号发生客货车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类似的交通事故近年来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就有5起卧铺特大事故,已造成至少115人死亡。

26号凌晨约2点,陕西延安一辆长途卧铺车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蒙AK1475的双层卧铺客车,和一辆车牌号为豫RHD6962的罐车(装有甲醇)追尾,导致两车起火,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

长途卧铺车被认为是“国情车”,近年来因为超载、质量等原因,事故频发。据不完全统计,“国情车”一年多来,发生5起特大事故,共造成至少115名人死亡。

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卧铺客车惨剧的屡次发生?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这是中共统治的特色下的一个实例而已,面对高额的生活花费和重税收,再加上人类道德的沦丧,出现超载、超速、质量问题、公路建设偷工减料,等等没有办法避免。

张健:“所有在中国生活的人,你都无法面临逃过这样的一个魔掌,你每一天所面临的有可能你的房子,有可能你的车,你的食品,你在任何方面,你即便就是不像普通老百姓,你就是一个高官的生活,你同样会在一个魔掌的控制下,你同样还有等等其他的问题,包括你的官位,别人借反腐把你给办了,这就是中国的特色,造成中国的这个特色食品、上学、医疗、住房,每一天,所有人的生命,都在一个危险的边缘。”

延安特大事故发生后,延安官员到达现场后却一脸轻松的“傻笑”,被网友拍下上传微博,引发更多人的不满。

不少人讽刺的说,期盼延安特大车祸善后工作的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以过往的经验来看,即便是发生了温州动车追尾如此重大的交通事故,官方还是先“埋”了再说,人命,显得微不足道。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