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打上岸 兰屿3人受伤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8日电)天秤台风在兰屿掀起滔天巨浪,民宅遭大浪掀顶,3人受到撕裂伤,目前全岛停电,灾害应变中心以无线电指挥救灾。

天秤台风2度袭台,兰屿平均阵风12级,大武11级,成功7级。

兰屿整夜风强雨大,兰屿沿海出现滔天巨浪。灾害应变中心表示,昨晚大浪打上岸,一处民宅遭大浪掀顶,屋内22岁女子脚趾擦伤,2名男子手臂撕裂伤和手掌撕裂伤,兰屿消防队紧急将3人安置在游客服务中心。

兰屿目前全岛停电,市内电话无法联系,行动电话收讯不良。台东县消防局长管建兴表示,目前灾害应变中心以无线电和当地台风应变中心联络,目前除了3人受伤外,截至上午8时尚未传出更严重灾情。

中央气象局对台东发布超大豪雨特报,台东整夜雨势未断,南横、南回公路上午还是预防性封闭。

根据台东灾害应变中心的灾情处置报告,台风夜台东除了传出零星的路树倾倒,和民宅水沟排水不良出现积水外,全县也有1500多户停电,没有其他重大灾情传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