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举行龙舟赛 文化交融显现魅力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8月25号到26号,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龙舟赛,显示出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加拿大主流社会的独特魅力。

每年的龙舟赛在卡尔加里南部的格伦莫尔湖(Glenmore Lake)举行。龙舟赛是卡尔加里每年最大的体育盛事之一,今年吸引了37支团队参赛,包括7支女队和30个混合队,其中11个为企业团队,共有九百多个竞赛者,和几千名现场观众。

华人社区团队队员:“今天我们华人社区集合在一起,我们都在一条船里,为华人社区争光。我们之前有过练习。”

记者:“你第几次参加龙舟赛?”

队员:“今年是第一次。”

记者:“感觉怎么样?”

队员:“感觉很好!感觉很好!今天大家都很努力。”

第二天的比赛包括为儿童癌症捐款的慈善赛事,其中参赛的一支政府团队由阿尔伯塔省议员们组成。阿尔伯塔省省长雷德福(Alison Redford)亲自到场助威并发表简短演讲,鼓励通过龙舟赛发扬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

卡尔加里龙舟协会介绍,一些团队将参加世界锦标赛,这次龙舟赛是一次非常好的热身赛。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分07秒完成500米的赛程。

根据中国的五行天象日历,2012年是龙年。赛龙舟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已流传两千多年。史书记载,赛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

新唐人记者兰淇加拿大卡尔加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