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刘翔事件 陆媒遭整肃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多维新闻网今天报导,南京东方卫报因为报导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体育局官员隐瞒刘翔受伤消息,报社高层遭到整肃

多维新闻网、香港明报与苹果日报今天都报导,东方卫报高层遭到整肃,包括总编辑陈朝晖遭到停职、副总编辑于洁尘遭到行政警告、总编辑助理张玉海、新闻总监郭晓松与赵再强则是被撤职。

东方卫报在23日以头版处理央视、体育局官员隐瞒刘翔受伤的新闻,标题为“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在傻等见证奇迹的时刻”。

报导内容说,央视早知道刘翔受伤的消息,不仅选择隐瞒,还让播报员准备4套方案因应,刘翔事件让中国大陆舆论哗然。

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可能在10月召开,大陆近来报社高层异动频传,香港东方日报在18日曾报导,中共标榜不左、不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在18大前要先维稳,净化舆论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