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全力协助兰屿复原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8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天秤台风上次登陆时,就让台东县兰屿乡许多基础设施损坏,将要求相关单位,全力协助复原工作。

内政部长兼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李鸿源下午主持中央应变中心第19次工作会报,会后接受媒体联访时做以上表示。

他说,兰屿乡目前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所幸仅有3人受轻伤,上次解除台风警报时,空勤总队就有运送物资,等天气明朗后,第一时间全力协助救灾复原工作,尽快让兰屿民众恢复生活。

媒体报导,天秤二度袭台,基隆市开设地方应变中心时间,比其他县市来得更晚。李鸿源说,针对地方开设应变中心时间,将透过纪录了解通知时间,基隆市开设应变中心的时间确实有点晚。

他说,各县市开设应变中心,是依气象局警报作依据,主要是希望防灾可以落实,且防灾视同作战,万一台风带来重大影响,后果就很难预测,会查清楚相关状况,并做适当处置。

媒体提到,国民党内部有人提出李鸿源角逐新北市市长。李鸿源说,目前首要工作是把内政部工作做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