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重症续增 开学要防疫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8日电)暑假将结束,防疫单位确认新增4个年龄介于1个月到6岁大的肠病毒重症病例,预测开学后可能病例数上升,幼教机构要注意。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今天指出,今年最年幼的肠病毒重症案例是27天大的婴儿,日前北部1个月大的女婴是次年幼案例,都是被家中的较大孩子或接触者传染。

周志浩说,各级学校将陆续开学,学童间的密切互动将助长肠病毒传播,除了增加学童感染的机会外,也会将病毒传播至家庭及社区,感染年纪较小的幼童,增加重症发生的机会。

周志浩指出,肠病毒第1个流行高峰是入夏之后,第2个高峰较小,是暑假过后学校开学。呼吁幼教托育机构,加强教导学童卫生习惯,落实正确勤洗手与呼吸道及咳嗽礼节,学童生病不上学,避免将病毒传给同学,间接危害其他幼童。

今年截至8月26日止,肠病毒重症个案累计139例,其中136例为肠病毒71型感染所致,并造成2名幼童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