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射箭男金 现代颁巨额奖金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首尔28日路透电)伦敦奥运会上赢得男子个人射箭金牌韩国选手吴真,获得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一大笔奖金,这让绰号“碳酸猪”的他能买可乐喝一辈子。

吴真(Oh Jin-hyek)和女友奇甫倍(Ki Bo-bae)双双赢得今年伦敦奥运男子、女子个人射箭金牌,为此两人合得4.5亿韩元(40万美元)奖金。

吴真的奖金是2亿韩元,以目前韩国市价能让他买到将近30万罐可口可乐,如果每天狂饮16罐,足可喝到80岁。

韩国媒体给31岁的吴真绰号“碳酸猪”,因为他很喜欢喝可乐。

他说,自己只喝可乐,因为喜欢可乐的味道而且能使他精神振奋。

伦敦奥运女子个人射箭金牌奇甫倍得到2.5亿韩元奖金,她和两位队友联手拿下女子团体射箭金牌。

汽车巨擘现代集团在韩国射箭队成就中居功厥伟,韩国媒体引述现代公司的干部说,现代投资了超过2642万美元,支持年轻射箭好手与发展相关设备。(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