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东学校泡水 餐饮业者募书送暖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连续几个台风让花东和南部的学校都泡水严重,但是就要开学了,许多学校图书馆泡水,书籍也遭殃,因此有餐饮业者,在全台发起募书活动,要募集四万本书送到受灾学校。

书本一本接着一本送来,工作人员不断从民众手中接了又接,台风天餐饮集团为偏乡学童募书,吸引大批人潮,工作人员封箱再装箱,看看后头长长排队人笼,绵延一整条路口,不少人早早来排队,有人看书打发时间,有人席地而坐,开始打牌等待。

民众:“早就知道要等,所以就先带东西来消遣。”

民众:“(大概捐几本?)10本。”

民众:“(捐)童话书之类的,因为都已经看过了。”

民众:“第三年来。”

小朋友大方捐的书,全是要供应台风淹水灾区,总计4万本书籍,通通要在开学后,补充受灾学校的图书馆。

连锁餐饮副总苏中行:“因为杂志期刊可能有一些时效性,或者有些可能太深奥之类的,所以我们都比较建议童书,就是比较广泛的这些教育类的书籍。”

就是担心受灾地区的学生没有课外书籍可读,全台动起来,一天就有上千人来共襄盛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