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妻子登场 全代会重点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之妻安•罗姆尼(Ann Romney)容貌和蔼、风度洗练、内在气质强韧,是位幽雅的战士。有人称安是罗姆尼竞选的秘密武器。

罗姆尼爱慕妻子,每当他在台上介绍结褵43年的发妻出场时,他都叫她“甜心”。她回以微笑,观众则为之疯狂。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虽然两人可能成为美国权力最大的一对夫妇,两人数十年来在家庭和信仰上持守某种真实。安是罗姆尼(Mitt Romney)的知己、策士、可靠的忠实支持者,也是让他更人性化的伴侣。

安已准备好今晚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站出来,告诉全球观众自己认识的丈夫是个好男人、聪明人。而且已准备好担任总统。

安的演说相当重要,罗姆尼本人也已表示赞赏。

“福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主持人华勒斯(Chris Wallace)最近徜徉在新罕布什尔州温尼伯索基湖(Lake Winnipesaukee)湖畔,与罗姆尼夫妇在早餐桌上、边吃松饼边谈政治。

华勒斯说:“我周一在新罕布什尔州罗姆尼家夏天住所,跟他们相处了一上午。很快就能发现,两夫妻关系是多么亲近,罗姆尼多仰赖妻子。”

“州长说,一切事情妻子都会建议—从选战策略、人事、到政策。他说,妻子对某件事对全国各地不同人群看起来像什么,具有‘很好的本能’。他很看重她的意见。”

罗姆尼夫妇和儿孙们三代都很亲近,聚在一起时可能相当热闹。不过罗姆尼夫人了解,最高贵的政治可以是一种真正召唤。她称它为“命运”,深信丈夫能拯救美国。

华勒斯说:“罗姆尼家两三年前开过家庭会议,讨论他该不该再度参选总统。参加会议的是两夫妇、五个儿子和五个儿媳妇。投票结果是10比2,反对他参选。”

“赞成的两票是罗姆尼夫人和长子泰格(Tagg)。她说:‘你必须参选。国家需要你,尤其目前经济情况如此糟糕。’她说服他再度参选。”

安在某些方面相当坚强,例如,反驳民主党要求罗姆尼揭露更多报税资料时。她也对自己全职母亲身份理直气壮,这项议题是民主党策士罗森(Hilary Rosen)4月挑起而成为公共议题的。罗森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暗示,罗姆尼夫人不能真正了解女人的问题,因为她“一生没有工作过一天”。自由派媒体立即快乐地跟着起舞。

安在稍后首度推文时回应说:“我决定待在家里、抚养5个儿子。相信我,这是困难的工作。所有母亲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