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早硬币通孔银元天价落槌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电)3枚稀有的古澳币在拍卖会中总共卖得88万澳元(91万美元),其中包括澳洲最早的硬币通孔银元”(Holey Dollar)。

“汉尼拔头”(Hannibal Head)通孔银元以41万澳元落槌,创下此类硬币的拍卖纪录。它是澳洲新南威尔斯省(New South Wales)1813年引进秘鲁利马造币厂(Lima Mint)1810年的银元(Silver Dollar)铸造而成。

货币经销商此次也卖出澳洲最早的金币“1852年阿得雷德金磅”(Adelaide Pound),昨晚在墨尔本拍出37万澳元。1813年的“殖民地硬币”(Colonial Dump coin),则以10万澳元售出。

这枚通孔银元是当今仅存的私人收藏品,另外一枚由新南威尔斯省立图书馆收藏。(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徐立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