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租金管制?议员租客齐发声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8月28日,在纽约州住房和社区重建部(New York State Homes and Community Renewal)就“租金稳定法案(Rent Stabilization Code)”召开听证会之前,几十名租客组织代表和两名纽约州议员聚集在纽约市规划局前,要求加强租金管制,保护租户利益。

几十名租客和纽约州众议员高德飞(Richard Gottfried)、参议员克鲁格(Liz Krueger)在纽约市规划局前要求纽约州长库默采取切实行动,确​​保一年前通过的《租金法( Rent Act of 2011》中保护租户的条款能够兑现。

纽约州众议员Richard Gottfried:“纽约的住房情况跟许多城市都不同,在纽约,人们把租来的公寓当作自己的家。”

纽约市目前大约有一半的出租房属于“租金稳定公寓”,另有近4万套属于“房租管制公寓”,房东不能随意提高租金。管制的目地是保护中低收入阶层。但也有人指出,这种制度被有些人滥用。

纽约州立时装技术大学教授Craig Berger:“他们把租房合同转给别人,家长把合同转给孩子。”

纽约州众议员Richard Gottfried:“有的家庭在同一套公寓里世世代代住下去,我觉得这是好事,这让在纽约买不起房子的人能在社区扎根。”

纽约州立时装技术大学教授Craig Berger:“有人住在曼哈顿,但因为工作原因离开了,但他们还是拿着这些房子,再转租给别人,或留着等他们偶尔回来时用。”

租户们表示,由于政府执法不力,他们常常被住房的维修和租金问题困扰。

“租户和邻居”组织发言人Sam Stein:“租金管制使许多人能够在纽约租房住,这意味着我们拥有一支劳动力,有人为这个城市工作。”

上个月,曼哈顿的房租刚刚涨到了历史新高。在这个80%的人都是租客的城市,怎样在业主和租客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的确是个重大问题。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