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森:罗姆尼支持台湾关系法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佛州坦帕28日专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重要外交政策顾问威廉森今天表示,罗姆尼支持台湾关系法,并对欧巴马政府拒绝对台出售F-16C/D型战机,持反对的立场。

威廉森(Richard Williamson)在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出席由国际共和党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举行的“美国国家安全政策未来”研讨会,在回答罗姆尼(Mitt Romney)是否同意军售台湾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威廉森说,欧巴马总统反对对台出售F-16C/D型战机,而罗姆尼已清楚表明立场,他不同意这项决定。

他指出,上次美国政府对中华民国出售复杂性的军事装备,是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总统同意,3年后由柯林顿(Bill Clinton)政府执行,双方保持友好关系。

威廉森强调,罗姆尼了解并支持台湾关系法。

出席研讨会的前联邦参议员泰伦特(Jim Talent)表示,罗姆尼认为台湾关系法已施行数十年,并主张和平手段解决争议,因此他支持台湾关系法及相关军售。(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