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上惊现“龙吸水”奇观 (组图)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近日,网路上疯狂转发和评论“龙吸水”的奇象。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洪泽湖上再次出现了罕见的“龙吸水”。据悉,由于此次“龙吸水”发生在傍晚,湖区已没有多少船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陆媒体报导,8月26号下午17点30分左右,淮安市洪泽湖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龙吸水”现象,巨大的水柱连接水天,在洪泽湖湖东岸,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灰色水柱从远处的乌云中垂落湖面。

水柱慢慢的变化着形状,逐渐由细到粗,通过肉眼可以看到水柱下端旋起一团水雾,水柱由北向南缓慢移动着。这时候的天空依然可见蓝天白云,拖着水柱的那片乌云分外显眼。

龙吸水发生时,湖里有不少游客在游泳,他们纷纷上岸拿起手机抢拍这难得一遇的气象奇观。到17点55分左右,水柱渐渐变细消,弯曲也越来越明显,最后消失,持续了大约25分钟。

这个让人震撼的场面,28日下午,被一个叫岳明友的网友发到网上,随即被网友们疯狂转发和评论。《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岳明友,他说,微博中的组照是26日下午5点多在洪泽湖边玩时拍到的。

岳明友表示,因为从来没有亲眼见到过这种奇观,当时他非常激动。问了几个老人,他们也都说没有见过,“太罕见了!”

据悉,8月26日当天,洪泽县城没有下雨,“也没有刮很大的风,湖面上风力也在6级左右,不算大的。

生活在洪泽湖边的柳师傅说,他在洪泽湖边生活了十几年,从来没见过龙吸水。

龙吸水通常被解释为:积雨云在上升运动中会产生旋转的气流,形成龙卷风后会把水流吸入涡旋,就会形成“龙吸水”。由于积雨云是在移动的,所以看到的水柱也是倾斜着的。

不过,也有一些民众相信有真龙的存在。

看到龙的人口述的真实经历

在距广南八宝风景名胜区8公里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龙潭村。然而在龙潭碧绿的水中,倒映出的却是龙潭村不同寻常的神奇故事。老人们回忆道:

“大概是1964年春天,那时我们都还小,就是十五六岁的样子,只算半个劳动力。当时是给李道清家盖房子,在大地塘挖泥巴去舂墙,因为挑不动泥巴,生产队喊我和蒙树杨、罗文华等几个半大娃娃在塘子里挖泥巴。

当时这洞的泥巴特别好,我们一直往下挖,也没在意取土后形成的斜坡会垮,因为上面的泥巴都很硬,但那天在我挖的时候就垮了,还好,都隔得远,没伤着人。

泥巴垮下来后,就露出了一个东西,长约六七十公分,高有一米多,露出半个身子,像半边牛肚子那么粗,前后都埋在泥巴里面,上面长满了金黄色的像穿山甲一样的鳞片,每一片都有海巴(贝壳)那么大,每一个鳞片的连接处都有红、蓝的线条,非常好看。

当时,全村的人几乎都来看了,我们也不懂,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后来,戴家的老爷爷认得后,跑来说:这是地龙,挖到它会惊动龙潭的地气。就让我们赶快挖泥巴捂起来了。”

之后,大多数50多岁的龙潭人反问道:为什么就是这样一个不会出水也没有外来水源的泥塘子,在挖到大石蛋后竟从此积水,不会干涸?像遇到干旱年,水井里的水都干涸了,大泥塘还有半塘水呢?

龙潭有龙的传说,也被周围的村子从60年代传诵至今。

网友爱丸子:“我奶奶也见过龙的,听她说很腥的。”

奶奶说:“七十年代初的一个夏天,偶在鄂西北的一个小村代销店里玩,当时偶七岁,天边突然乌云翻腾,是大暴雨来的样子,,猛听一个大人喊:天上过龙了!偶一看,从云中飞出一只龙来,它的颜色呈暗灰色,但轮廓线却异常鲜明,飞得比较缓慢,从有云的一边向另一边飞去,高度大概有民航客机那么高,许多人目睹了这一情景,三十多年过去了,偶依然清楚地记得那天是吃晚饭的时间。”

我听我3哥也说过,他看见过龙从水中出来,他们俩个人,亲眼看着龙从不远出水中飞上了天,确实有鱼被冲上来,金色的龙,他说一辈子忘不了,我也想看看! ! !

网友¢矢志吥渝:“我也是在东北,奶奶年轻的时候,她们村还见过龙。说是有天阴天下大雨,结果从天上掉下来一条很长很长的龙,这条龙压在了村民的庄稼上,结果奶奶和村民们一直给龙身上浇水,不停的浇,怕龙的身体腐烂所以浇水!!说这龙有好几丈那么长,身上是磷片的样子,和鱼差不多!好像身体是青色的,不过,没有画上的那么好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