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空调厂大金 传重金买美对手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日本空调制造商大金工业早盘股价大跌,改写17个月来之最,因“日经新闻”(Nikkei)报导,大金将以3000亿日圆(38亿美元)买下Goodman Global Inc.。

大金盘中股价一度重挫8.8%,至1960日圆,改写5月17日来盘中最大跌幅。东京时间上午11点30分,大金报2037日圆,相较日股日经指数涨0.3%。

日经新闻未引述消息来源指出,日本空调大厂大金,最快将在今天宣布以3000亿日圆向私募公司Hellman & Friedman LLC买下美国竞争对手Goodman。

总部位在大阪的大金早在2010年就协商这项并购计划,但去年3月强震、海啸侵袭日本,大金以经济状况不明确为由暂停商议。

Iwai Cosmo Securities Co.驻东京资深分析师有泽正一(Shoichi Arisawa)接受电访指出:“我有些担忧收购金额。对大金来说,金额恐过高,特别是目前的市况充斥诸多不确定性。”

大金发言人Kazuhiro Matoba今天接受电访指出,大金考虑敲定1项协议,以拓展北美市场。(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