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重创 总统规划赴兰屿勘灾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9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已指示幕僚规划行程,让他可以前往兰屿了解地方灾情、提供所需资源。

马总统上午在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天秤台风二度袭击台湾,17级强风让兰屿遭逢史上最惨烈的灾情;昨天收到地方传来的灾情报告,得知兰屿全岛面临断粮、断水的惨境,看到一张张令人震惊的灾情照片,深感不忍与痛心。

总统说,灾后重建是艰难且漫长的道路,现在的兰屿受台风重创的痕迹还在,有些人缺水缺粮、有些地方停水停电、有些居民的家园仍满目疮痍。台东县长黄健庭今早已赴兰屿视察,他也指示幕僚迅速规划行程,让他亲自前往兰屿了解地方灾情、提供所需资源。

他表示,由于兰屿仍有多处交通受阻,造成物资运送不便,和行政单位连络后,已指示相关部会研究除了空运物资外,能否仿效3年前八八水灾的先例,出动海军登陆艇抢滩运补,加速灾后复建工作,让兰屿在最短时间内重上轨道。

总统认为,兰屿身处外岛,居民原本就比台湾本岛资源匮乏,居住在本岛的民众更应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心情,给予兰屿居民精神和物资上最大的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