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云饰曹丕 燕歌行揣摩内心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9电)过去提到曹丕,几乎是因“洛神赋”才会被提及,但唐美云歌仔戏团却在新戏“燕歌行”让曹丕为主,彰显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燕歌行”由剧作家施如芳编剧、戴君芳导演,唐美云饰演曹丕、许秀年饰演甄宓、小咪饰演结合死神和文学缪思于一体的不死灵、林芳仪饰演曹植,演绎奋发飞扬的三国时代,并破解曹家埋伏千载的疑阵。

施如芳表示,5年前因为读到曹丕的诗,一整晚难以入眠,觉得曹丕是一个心很深、很复杂的人,当下就认为要诠释这个在亲情、爱情、政治、文学上有不同面貌的曹丕,唯有唐美云最适合,能瞬间转换不同性格。

施如芳认为,曹丕有个寂寞无比的心,他是诗人兼文学评论家,是仅次于李后主的文学皇帝,看到弟弟曹植写的“洛神赋”,当下是有权力不让它流传,但或许是站在文学的角度,才把“洛神赋”给留下,否则内容若有似无地提及曹植对兄嫂甄宓的爱,对心思细腻的曹丕而言,很难容忍。

唐美云表示,曹丕在施如芳的笔下被形容为很孤寂,比照过去三国的戏都很阳刚,“燕歌行”反而流露心理层面的戏份。

“燕歌行”10月4日至7日在国家戏剧院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