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不屯兵独岛理由:是本国领土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安台北29日电)韩国与日本最近为独岛(日称竹岛)主权争议闹得不可开交,独岛再度成为国际焦点。有人对韩国政府不派军队、而是派驻警察至独岛感到疑惑。专家表示,“因为独岛是本国领土”。

韩国媒体今天引述专家表示,政府不在独岛派驻军队的理由在于,“独岛属于本国领土”,而通常要派军队屯驻的地方是国境交界、极度危险或有纷争之处。

目前派驻在独岛的警察,是所属韩国庆北地方警察厅的战斗警察。

专家表示,独岛不属于有纷争之处,而且又是韩国领土,当然是派驻警察而非军队。警察是守护国内治安,而军队则是抵御外侮。若是派驻军队,那独岛就成了纷争之处,会招致国际的非难。

独岛位于东海(日称日本海),分成东西两岛和礁岩群,目前由韩国实际支配,属于庆尚北道郁陵郡。独岛西北偏西约90公里即达韩国郁陵岛。

据传韩国政府将在下个月7至10日实行独岛防御演习,并且计划让海军担负部分防御任务。另外还计划到2015年前要在郁陵岛上建立民间和军用复合型港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