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乔都更索钻 检不证实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9日电)检察总长黄世铭今天对周刊刊登“林益世乔都更案向厂商索20颗裸钻”的报导指出,报导者应自行负责,所以不予澄清。

壹周刊今天报导,特侦组调查发现,一家建商曾请托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协助通过都更案,林益世向建商索贿新台币1亿多元,并言明以20颗裸钻支付。未料,林益世向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索贿案日前爆发,导致建商准备好的裸钻还没送出。

另刊登检察总长黄世铭及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照片,并以文字解说指黄世铭领军的“特侦二班”至今仍不约谈副总统吴敦义的小姨子郝英娇恐有画地自限的嫌疑。

黄世铭指出,周刊报导部分,报导者应自行负责,所以不予澄清。

陈宏达则说,周刊未向特侦组求证,却在文中以“特侦组调查发现”等语,这是不实报导,他不予证实也不回应。

另外,黄世铭指出,陈宏达不满壹周刊上周刊出“司法改革倒退走”一文,指摘特侦组在“大选期间侦办宇昌案时,发了极大力气传讯证人,收集证物”等情形。陈宏达为此在27日投书给壹周刊严正驳斥,对方表态今天会刊登投书内容,但只刊2行。

陈宏达指出,绝无周刊所指“在大选期间发了极大力气传讯证人”,企图影响选情的情事,这是污蔑不实的言论,他对壹周刊事先不经详实查证,事后又不予平衡报导,认为周刊欠缺新闻专业、沦丧新闻良知,深表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