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屿核废料贮存场未受影响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9日电)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今天表示,天秤台风8月28日侵袭兰屿,不过兰屿贮存场的贮存壕沟安全无虞。

原能会说明,由于兰屿贮存场位在岛的东南角,虽有17级阵风,因受地形屏障,场内仅办公区的车库铁卷门及管制区内的钢构厂房铁卷门损坏,贮存壕沟都没有受损,确认放射性废弃物未受台风影响,民众可放心。

原能会并说,已于28日下午电话查证兰屿贮存场状况,据贮存场回报,该场紧急发电机在外电丧失后就启动供电,并确认贮存场场界的辐射监测显示正常,现场巡视壕沟盖板的状况都完好,且本次风灾期间管制区内收集雨水入渗的集水池,水位约增加25公分,入渗的水都须经过处理后回收使用。

此外,原能会强调,兰屿贮存场已于100年11月底完成放射性废弃物的检整重装作业,所有壕沟盖板都已更新防水胶膜,可确保壕沟内的贮存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