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成受访者指港房价过高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9日电)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的调查显示,有9成受访者认为当前的香港房价过高:有近3成人估计,在梁振英政府的管治下,房价将会继续上升。

调查显示,48.3%的受访者估计,未来1年的房价将会与现在差不多;有近3成受访者相信房价将会上升;认为会下跌则有1成左右。

港岛区房价指数近8个星期连续3次创历史新高纪录,预示整体房价新一波升浪开始。整体房价连续两周创历史新高。

中大亚太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这项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市民对政府纾缓或平抑房价的决心和能力缺乏信心。如果市民因房价居高不下而产生更多的怨气,将打击政府当前已低迷的民望和威信。

研究所上星期用电话访问700多名18岁或以上的市民。

调查还发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提出的港人港地、加快兴建公屋以及放宽居者有其屋买卖等3项措施,虽然民调都得到过半港人支持,但能否落实,仍大有问题。

研究人员认为,香港的房屋问题错综复杂,港府的个别政策不能完全解决;即使有治港良策,也需要建立市民对政府的信心与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