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屿受创 台电中油协助救灾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9日电)兰屿地区发生有史以来最大风灾,台电公司今天表示,将积极派员协助救灾复原工作;中油公司则紧急调送油料,供兰屿民生用油。

天秤台风逆袭,兰屿地区灾情惨重,岛上通讯及交通多已中断,外界除质疑台电公司兰屿贮存场安全外,也担心民生及灾后复原问题。

台电公司表示,存放兰屿贮存场的低放射性废弃物,都在贮存壕沟内,场外有约6公尺高围墙,墙外环岛公路离海平面高约8至10公尺;经检查后,贮存沟、机具及厂房系统设备均安全无虞,只有部分厂房受损,辐射监测显示正常,民众可以放心。

同时,台电公司说,对兰屿受创感同身受,除协助提供救灾复原所需物资外,台电兰屿贮存场内的机具及技术人力、部落服务员也将投入各部落救灾及复原。

中油公司指出,兰屿加油站目前受损无法使用,除紧急以货轮装运汽、柴油运往兰屿外,并协调台电兰屿火力发电厂,拨交一部分储备用油,供应乡公所救灾与灾后重建用,同时也将派员抢修加油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