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病倒 警破门送医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30日电)新竹县竹北派出所警察接获民众报案,指未见廖姓独居老人多日,警察到其住处后听到微弱求救声,赶紧破门而入,将老人送医。

新竹县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今天表示,竹北派出所警察张春福、翁佩琪23日下午巡逻时,接获民众报案,指住在竹北市联兴二街的廖姓独居老人多日未见,且家门反锁,恐发生意外。

警方到场后,敲门无人应门,仔细听闻屋内发现有微弱呻吟声与求救声,警察感觉不对劲,破门而入,发现廖姓老人倒在房间地上,无法自行站立且身体虚弱,赶紧叫救护车,及时救了廖姓老人一命。

警方调查,廖姓老人的太太因病长期在空军医院治疗,老翁目前独自居住,平常有社工会定期到家里打扫,社工23日按门铃无人应门,担心廖姓老人有危险,于是报警。廖姓老人获救后表示,已经3天没吃饭了。

警方说,廖姓老人有中风纪录,推测应是下床时再度中风而倒地不起。警方已协助廖姓老人申请“马上关怀急难救助”,并请邻居帮忙注意,如果再发现廖姓老人多日未出门,立即报警,以免发生憾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