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案小组 加速绿岛兰屿重建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0日电)行政院政务委员、工程会主委陈振川指示工程会与莫拉克重建会组专案小组,在勘查兰屿绿岛后,决议各单位31日前提出救灾重建计划。

行政院长陈(冲)上午指示陈振川尽速邀相关部会及民间团体,统筹资源规划整合,协助兰屿绿岛灾害抢修及重建工作。

陈振川随即召集内政部等相关部会及民间团体,召开“行政院兰屿、绿岛救灾重建小组”第1次会议,针对协助灾民清理家园、恢复航空、港口、道路交通、油、电、水利设施、学校复建,安置及社会、农业、原住民救助等追踪办理情形,并研商后续重建规划,督促各部会限期完成。

工程会与莫拉克重建会组成的专案小组第1次会议决议,各单位31日中午前提出救灾重建计划,并在9月1日下午召开专案小组第2次会议,管控计划执行进度。

专案小组也决议,请内政部整合所有的救助、修缮及重建补助资讯;由工程会负责工程设施管控,莫拉克重建会负责产业、社区、文化、就业、卫生、环境等管控。

陈振川强调,针对兰屿特有的雅美文化及地理环境,将在安全与尊重的前提下进行灾后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