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要政院研究 优惠吸引台商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3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要求行政院,研究在一定期间内给予特定对象优惠措施,以有效吸引台商返国投资。

总统府下午召开财经月报,总统府表示,马总统会中指出,面对全球经济趋势走缓的环境,不仅需要中长期计划来改变台湾的经济体质,同时也需要短期方案来刺激景气。

总统府指出,马总统明确要求行政院加以研究,在一定期间内给予特定对象优惠措施,以有效吸引台商返国投资。

今天的财经月报由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启铭,专案报告“加强推动台商返国投资”。尹启铭分析台湾经济成长面临的困境,也说明美、韩两国吸引其海外厂商返国的作法。

报告中指出,推动台商回台的政策性措施,应包括协助解决人力问题、协助提供土地、协助设备再进口,及加快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谈判进度等层面;而台商返乡投资是当前促进经济成长最直接有效的作法,目前也是最适当的时机。

在包括财政部、经济部、劳工委员会等相关部会提出建议与讨论后,马总统指出,面对国际压力,在报告中看到美、韩等国的作法,政府也要赶快拿出具体有效的行动;虽然行政院已经有中长期景气因应方案,但在调整体质的同时,也同时需要短期的激励投资作为,行政院可以报告内容为基础,与业者、学者讨论后尽快提出方案。

马总统表示,政策要有针对性才有效果,例如针对特定对象给予优惠,带动台湾就业与经济成长的加乘效果,这是政府应该要做的规划,而且也一定要达成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