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夜间宵禁 警方巡逻防打劫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遭受艾萨克风灾侵袭的美国新奥尔良市,在宣布宵禁之后,星期三夜间,在漆黑的街头,可以看见国民警卫队在街上巡逻,避免重蹈七年前卡翠娜台风的覆辙。

尽管已由飓风减弱为热带风暴,艾萨克依然给新奥尔良带来倾盆大雨,星期三(8月29日)晚间在新奥尔良市市长发布的宵禁令生效后,漆黑的街头上可见一队队的警力巡逻。

电力问题是政府当天黄昏提早宣布宵禁的主因,另一个原因则是,避免像七年前卡翠娜飓风来袭时一样,重蹈灾区被打劫的覆辙。

不过在漆黑的城市中巡逻的路易斯安纳州国民警卫队巡官约瑟夫•詹宁斯(Joseph Jennings)表示,他不相信会再度出现打劫失控的状况。

约瑟夫•詹宁斯:“至于打劫的情况,因为卡翠娜来袭时所发生的事,现在所有的地方和联邦官员所做的执法行动,真的让我们有信心,人们不会重蹈覆辙。如果真的发生了,必究其责。”

在快要结束第七区的巡逻时,乔瑟夫和他的团队发现疑似打劫的行动,当下他们冲出悍马车,发现两名嫌犯正试图闯入一辆汽车,逃离现场。

热带风暴艾萨克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带来显着灾害后,预期会在星期四(8月30日)转弱并且往北,不过强度不如2005年肆虐新奥尔良的卡翠娜飓风。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艾萨克风暴预期会在星期四转成热带低气压,但接下来几天仍然可能为美国中部带来豪雨和洪水。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