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德银反对欧央行适得其反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30日专电)意大利总理蒙蒂表示,德国联邦银行不让欧洲中央银行介入公债市场,反而会引发德国通货膨胀,适得其反。

蒙蒂(Mario Monti)接受“24小时太阳报”(Il Sole 24 Ore)专访表示,公债信用违约交换价差(CDSSpread)过高对谁都没好处。不仅意大利政府必须支付高昂的借贷成本,私人企业也面临融资困难。

虽然不均衡的借贷成本让德国从中获益,但其中隐藏危机。

蒙蒂解释,在Spread不均衡的状况下,德国的广义货币供给增加,当主权债务的利率过低、债券价格上升,很可能会引发通货膨胀,这不是德国政府和欧洲央行(ECB)乐见的结果。

他说,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阻挡欧洲央行介入主权债务市场,刚好适得其反。

意大利最近公债标售的状况良好,殖利率下降。蒙蒂认为,他推行的改革慢慢战胜市场的挑战和化解外界疑虑。

不过,蒙蒂表示,欧元区个别国家力行改革不足以压低Spread,欧洲联盟国家必须集体努力,一起迈向稳定和成长的目标。

蒙蒂指出,6月底欧盟高峰会虽然对压低Spread达成共识,但仍有模糊地带,欧洲央行也还在研拟相关措施。但他表示,意大利不需动用纾困机制。

蒙蒂还说,意大利的状况让各国体认到欧元区治理模式的缺陷,现正慢慢修复中。

基于蒙蒂推动的改革,市场似乎渐渐重拾对意大利的信心。不过,改革也造成财政收入减少。蒙蒂表示,会严密观察,然后调整部分未能奏效的政策。10108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