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全代会人气 罗姆尼声望超前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坦帕市30日路透电)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公布的民调发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人气,支持率已微幅领先总统奥巴马。

民调显示,罗姆尼(Mitt Romney)本周初还以42%对46%,落后奥巴马4个百分点。但最新出炉结果,罗姆尼反在可能投票选民中以44%对42%,领先2个百分点。

易普索民调员克拉克(Julia Clark)表示,调查结果证明,罗姆尼在3天全代会获正面结果。

她说:“我认为他在共和党全国大会上相当顺利。”

不过所谓的会后“弹升”,时间多不长。鉴于奥巴马也将于下周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中接受党内提名争取连任,他的声望预期也会快速弹升。民主党全代会将于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登场。

民调也显示,在妻子安(Ann)现身谈丈夫特质、并表示“这人不会辜负大家”后2天,罗姆尼受选民喜爱程度也有缓慢升高的迹象。

在选民青睐度上,他虽仍落后奥巴马近20个百分点,但已自27日的26%,提高至目前的30%。(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