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节富豪罗姆尼 全代会搏感情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佛州坦帕30日综合外电报导)将获共和党全代会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罗姆尼主打出色的经商技巧,对手批评他是没有核心思想的墙头草、与人民脱节的富豪,这次大会罗姆尼力图扭转形象,增加亲和魅力。

罗姆尼靠着出色的经营管理技巧和决断力累积钜额财富、振兴盐湖城冬季奥运,打造通往白宫总统宝座的有力证明。

另一方面,渴望成为自由世界新领袖的罗姆尼在政策上摇摆不定、社交技巧拙劣、不愿谈论自己的摩门教信仰。

罗姆尼究竟是冷血无情的冒险企业家?拥有足以扭转美国经济商业才智的干练管理人才?狡猾的变色龙?还是假装朝自由派靠拢的墙头草?

65岁的前麻州州长罗姆尼今天将获正式提名,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在11月6日大选决战。回顾罗姆尼相关报导,会发现可能有2个罗姆尼。

心思难以捉摸的罗姆尼不讨人喜欢,坚定保守派人士更难对他有好感,他们怀疑罗姆尼在同志婚姻和堕胎等热门议题上,是否真的持相同看法。

罗姆尼竞选资金充裕到不行,获得许多名人背书,不过他缺乏1样关键资本:证明他是保守派的有力证据。

尽管疑虑萦绕不去,罗姆尼仍被认为是最有机会击败奥巴马的人选。随着共和党今晚正式提名,所有忠诚的共和党人看来都对罗姆尼宽怀以待。

在激烈的共和党初选大战中,富豪罗姆尼对一连串与财富相关的失态行径充耳不闻,让对手可以轻易说他和一般人民严重脱节。

Pollster.com共同创办人、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政治学教授佛兰克林(Charles Franklin)说:“看来罗姆尼真的很难打造友善、和蔼可亲的形象。”

“2000年的高尔(Al Gore)异常拘谨,任何情况下都很难亲近选民,2004年的凯瑞(John Kerry)也难以打造亲民形象。”

罗姆尼常被嘲笑太过僵硬,连仿佛以头巾定型的发型也太过完美。妻子安(Ann)在大会上话说2人高中时的甜蜜爱情故事,展现罗姆尼人性的一面。

安说:“自从那个高大、充满魅力的年轻人跳完第1支舞后带我回家,已经过了47年。在那之后,我们并不是每天都过得很轻松,但他总是逗我发笑。”

罗姆尼夫妻结褵已43年,有5个儿子和16个孙儿孙女,看来纯真无瑕而充满爱的美满家庭的确能吸引选票,整场共和党大会也一直在宣传罗姆尼的完美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