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合法工时 消防员游行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31日电)多名消防员今天齐聚高雄市举行“抢救消防”游行,诉求争取合法工时,不要超时加班爆肝。

来自新北市、屏东等地区的多名警消、义消和家属在高雄市消防局前集结,头绑布条、拉起“请顾我 A肝”等标语,游行前往高雄市政府陈情。

发起人高雄市消防队员徐国尧表示,消防队员都存在超时工作、超时加班等困扰,曾向上级反映,却都不了了之,因此发动游行争权益。

徐国尧说,游行的诉求很简单,就是争取合法工时,与其他公务员一样平等。

来自新北市的警消拿着“署长拿金条、队员等爆肝”标语,讽刺前消防署长黄季敏涉嫌贪渎案,要求重视基层消防队员的权益。

消防队员家属说,身为消防队员的家属是沉重的负担,每天都担心救灾出勤务的安全问题,休假也不正常,没有家庭生活品质可言。

对于消防队员游行,高雄市消防局表示,尊重表达意见的自由,只要不脱序,在合法范围内,消防局不会干涉,更不会借故或以考绩来打压。

为因应消防队员游行,高雄市消防局已拟定人力备勤方案,不影响救灾勤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