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谢长廷 政献超额被罚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1日电)监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专刊,媒体工作者陈文茜、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因超额捐赠政治献金,分别被罚新台币3万元。

监察院第41期廉政专刊公布违反财产申报、政治献金、利益冲突案件处分确定名单。

监察院资料显示,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铃因财产申报不实被罚6万元、前民进党籍立法委员余政道被罚28万元。

另有235件个案违反政治献金法被开罚,其中,高雄市长陈菊因收受亏损企业与未成年人捐款,被没入19.8万元政治献金;台南市长赖清德因收受未成年人捐款,政治献金20万元被没入。

政治献金法规定,每人每年对不同的参选人,捐赠总额度不可超过20万元;不过,陈文茜谢长廷及新竹县长邱镜淳民国99年的捐款都超过额度,分别被罚3万元;国民党籍立委林鸿池超额捐款被罚6.5万元、前民进党籍立委张学舜被罚20万元。

企业每年对不同参选人捐赠总额上限是200万元,乐扬建设也因超额捐赠被罚6.5万元。

另外,监察院公布资料显示,苗栗县议员张家静拿着女儿的履历给县府,表明要争取工友职缺,违反利益冲突回避法,被处罚锾1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