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馆前保安 曾想卖情资给陆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美国媒体今天报导,一名曾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馆工地的保全向美国联邦法院坦承,曾想贩卖情资给中国大陆政府,不过对方未接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公民安德伍(Bryan Underwood)向联邦法院坦承,曾经试图贩卖情资给中国政府,包括拍摄新领事馆工地的相片,以便让对方可以架装窃听器材。

安德伍在书面供词中表示,因为投资股票赔钱,所以希望能贩卖情资来赚钱。他预估出售国家情报给对方,可能将获得3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的回馈。

现年32岁的安德伍承认去年写了封信给中国国家安全部,表示自己有资讯与技巧能让对方官员达到目标,这封信也说:“而且,我知道你们的官员也能在经济面协助我。”

安德伍试图将这封信交到中国国家安全部,不过遭到保全退回。安德伍告诉联邦法院,他将这封信放在住所显眼地方,希望大陆国家安全部能发现,因为安德伍相信中国当局会例行性搜索美国人的住所。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CNN,美国政府没有找到资讯显示安德伍成功将国家情资给予中国国家安全部,也没有证据证明中国政府试图吸收安德伍成为间谍。

报导说,安德伍去年5月被搜出30张拍摄新领事馆限制区域的相片,其中有15张是机密等级,并且画了张简图说明摄影机的位置。

安德伍一案预定在11月宣判,涉嫌间谍罪的可能刑责为有期徒刑15到20年,最高则是终生监禁。

美国驻广州新领事馆占地面积约7.4公顷,预计2013年建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