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照看说明 正确选用医材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1日电)买一根棉花棒、一个OK绷都要注意证照和说明,卫生署今天在台东举办医疗器材卫教宣导,提醒民众认识和正确选用医疗器材。

活泼、生动的短剧表演,让部落阿公、阿嬷的眼睛聚焦。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今天在歌手张惠妹故乡台东泰安部落举办卫教宣导。

食品药物管理局组长刘丽玲说,过去都是药品的卫教,忽略医疗器材,但是医疗器材小至棉花棒、大至复健器材,都用在身体上,和生活息息相关,不能忽视。

她说,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问卷调查,民众最常购买的医疗器材有假牙、隐形眼镜、有度数眼镜等产品,却不知道这些产品也属于医疗器材,导致购买到来路不明的产品,引发安全上的危害。

因此,食品药物管理局从去年开始,全省举办活动,透过大型展会的闯关游戏或深入社区以短剧表演方式宣导。

刘丽玲表示,民众购买医疗器材时,要仔细的看药商许可执照、卫生署产品许可证,打开包装后要详细阅读产品说明,养成“认证照、看说明”的医疗器材正确选用观念,如发现不良产品可通报02-23960100。

今天卫教活动中,财团法人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高雄市医疗器材商业同业公会,分别捐赠毛巾、牙刷、洗发精、洗衣粉等民生物资,给台东基督教医院一粒麦子基金会。

东部医疗器材卫教宣导时间,8月31日、9月5日分别在台东县卑南乡泰安社区活动中心、台东市富冈里老人文康活动中心举办;9月12、13日在花莲县光复乡大华社区活动中心举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