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领太阳能补贴 义起诉陆电厂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31日专电)因为涉及诈领意大利政府的太阳能发电补贴,中国大陆尚德电力控股公司(Suntech Power Holdings)投资的“环球太阳能基金”已遭到南义布林底希地区检察官提起刑事诉讼。

意大利财经报“24小时太阳报”(Il Sole 24 Ore)报导,环球太阳能基金(GSF, Global Solar Fund)旗下的5家公司,没有遵守兴建太阳能发电厂的相关法规,试图诈领意大利政府补贴,面临南义布林底希(Brindisi)检察官提起的刑事诉讼。

布林底希的检察官指出,GSF旗下的公司没有取得容量1百万瓦以上的太阳能电厂建造许可证。为了取得较优渥的补助金,并回避较严格、漫长的审查程序,自行采取替代方案,兴建了数个发电量较小的电厂。

此外,为了在截止日期前取得意大利政府的补贴资格,这些中国大陆的太阳能公司明知无法如期完工,仍虚报工程进度。

这起诉讼案将在12月6日开庭审理。如果指控成立,GSF旗下的公司必须拆除获得补贴兴建、价值8000万欧元的太阳能发电厂。

“24小时太阳报”指出,2011年,GSF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在西西里岛和布林底希所在的普利亚(Puglia)大区,兴建太阳能发电厂。

尚德电力控股公司提供担保,协助GSF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融资,GSF则提供5.6亿欧元等值的德国政府债券作为反担保。然而,这些债券却是伪造的。

身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公司,尚德电力控股的股价从7月底起,大幅跌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