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机长按错钮 日客机惊险俯冲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东京31日法新电)政府报告今天表示,全日空(ANA)1架客机副机长误把方向舵控制钮当舱门锁钮按下,导致客机向下俯冲达17秒,这位副机长还浑然不觉出了差错。

这架搭载117名乘客和机组员的全日空班机,在30秒的时间内从4万1000英尺左右的飞行高度,俯冲下降了1900公尺。

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Japan Transport Safety Board)表示,这架自冲绳飞东京的班机,在发生于去年9月6日的事故中差点机肚朝上。

这起俯冲猝降事件在太平洋上空发生,当时这名副机长想要打开驾驶舱门,让刚从洗手间回来的机长回座,但却误把方向舵控制钮当舱门锁钮按下。

报告指出,由于当时窗外一片漆黑,大部分的旅客都没有察觉客机几乎要翻过来。

2名机组员受到轻伤,不过客机稍后在东京羽田机场安全降落。(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刘玤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