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银将拥有银行发照唯一权力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1名欧洲联盟官员表示,根据提案,唯欧洲央行才有颁发银行执照,授予监管权和打造欧元区银行联盟的权力。

因为这还不是最终计划,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依照这项预定于9月12日发表的计划,欧银可能会拥有在欧元区内发放所有银行执照的唯一权力。这位官员也表示,按照这份正由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起草的提案,欧银料也会获得决定直接监管哪家银行及何时委派日常监管责任的权力。

根据这份提案,国家监管机构将拥有何时和如何关闭一家银行的控制权。在此同时,欧银在此过程中将能提出建议及有发言权。

欧盟金融服务执委巴尼耶(Michel Barnier)的发言人戴林克(Stefaan De Rynck)今天在布鲁塞尔向记者表示:“欧银应该被授予与金融稳定相关全面的监管权。”他又表示,国家监管机构的职责应该包括保护消费者等其他任务。(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