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被控谋杀 南非要检方解释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中央社开普敦31日法新电)南非爆发矿工示威遭警察枪杀事件后,检方昨天指控270名矿工谋杀遭警杀害的34名同事,引发法律专家齐声挞伐,南非司法部长拉德贝(Jeff Radebe)今天要求检方提出解释。

南非检方昨天依据前种族隔离统治时代使用的法规,指控矿工与两周前一处白金矿场发生的枪击伤亡有关。

拉德贝说:“国家检察局(National Prosecuting Authority)的决定,无疑引起事发地区居民和南非一般大众的震惊、恐慌和困惑。”

他表示:“因此,我有责任要求检方解释清楚做出这种决定的根据。”他要求检方提交有关谋杀指控的报告。

南非一处矿场8月16日爆发枪击冲突,是1994年结束白人少数统治以来最严重的警方暴力事件。

南非执政的非洲民族议会(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党鞭拉德贝表示,检方的解释将“有助我们所有人了解,被捕矿工应对这起降临于马瑞康纳(Marikana)社区和全国的悲剧,负起唯一责任的原因”。(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