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接中办主任 习十八大悄然布局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共官方今天发布消息,栗战书接替令计划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新一波的人事调整显示,中共已在18大上做最后准备工作,未来领导人习近平悄然展开他的人事布局。

大陆官媒新华社早在7月18日发布消息称“栗战书同志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时,就有传闻栗战书将接任中央办公厅主任。

不过直到昨天才证实,他以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的身份,出席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而今天新华社又宣布他接任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位高权重,负责中共中央机关日常运作,参与核心机密,向被视为“大内总管”,过去曾庆红之于江泽民、令计划之于胡锦涛,都是领导人身边的核心幕僚;如今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成为新一代领导人,换上最信赖的亲信,也是按牌局走。

至于令计划中央统战部长的新职,有政治观察人士分析,从中共的党内组织结构来说,统战部长并未列为中共中央政治局;而在整个统战系统内,目前政协主席贾庆林是最高领导者,政治局中则由拥有16年统战工作经验的刘延东负责,再接下来才是统战部长。

习近平预料在今年秋天的18大,接替胡锦涛担任中共新一任总书记,因此栗战书此时接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代表他将成为习近平这位新一代领导人的核心幕僚。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一旦底定,下一步将开始调整其它部门人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