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哥本哈根举办多元文化节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由丹麦哥本哈根市政府举办的每年一次的多元文化节,9月1日到2日在哥本哈根市区举办。参加此次多元文化节的有国际青年人权协会、妇联协会、支持西藏协会和丹麦法轮大法协会等85个不同的组织。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文化节活动预期有5万人前来参观。活动包括菲律宾民族舞、演唱、足球、游戏等多项活动表演。同时品尝到各国的美食,如:泰国餐、越南餐、阿拉伯餐、中餐及各式糕点、小吃等,现场还有儿童协会为小朋友举办的,让小朋友们挑选自己爱吃的蔬菜,然后自己亲手切,亲自动手炒的活动。

哥本哈根就业和移民市长安娜(Anna Allerslev)说:“因为我们想突出哥本哈根是个多民族的城市,多民族对城市很好,特别是我们发挥好,利用好其多元性,每年举办一次我觉得很有必要.”

妇联协会主要是帮助外国妇女解决她们的家庭和社会问题,协调人宇丽雅(Julie Nielsen)说:“我们来这里主要是来宣传我们,成为节日的一部分。”

国际青年人权协会主要是教育青年人关于人权的问题,协会代表克里斯滕森(Giegorg Christensen)说:“我了解到中国现在还在用死刑,每年有大量的案件发生,还有对多种组织的迫害,比如法轮功,在中国受到很严酷的迫害,这是对信仰自由的侵犯。”
丹麦法轮大法协会也被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法轮功学员本尼(Benny)说:“我们想通过这次机会来和人们交流和沟通,教他们学法轮功,怎样遵循真,善,忍法则,也告诉大家自从1999年7月20号开始,在中国有大规模的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

新唐人记者淑一、学智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