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拟修法 营养师进驻校园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日电)为保障学童饮食安全,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许智杰将提案修正“学校卫生法”,明确规范营养基准、食材采用及营养师法制化。

许智杰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营养午餐在营养与卫生上是否达到需求,涉及营养师,但过去对营养师规范不严谨,他将提案修法,营养师进驻校园发挥功能;此外,希望培养学生健康饮食观,并从饮食了解地方文化。

新北市去年爆发营养午餐弊案,他说,修正草案规定学校膳食采购,应依教育部订定的采购办法办理,采购契约范本都须明确规范;学校午餐经费应成立专户,收支依会计法及相关法规办理,希望能有效杜绝弊端。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学圣表示,他赞成营养师进驻校园法制化,但营养午餐弊案是执行问题,如果想靠修法杜绝,可能太乐观。

他说,营养午餐弊案,一方面是校长想贪,另一方面是学校经费欠缺,才形成营养午餐收回扣陋规;帮忙解决学校经费欠缺问题,让校长不必为缺钱乱动脑筋,才是治本之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