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运动员 应加保医疗险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日电)华南产险副总经理张鸣文表示,除了伤害险之外,职业运动员应再加保医疗险,以弥补住院医疗日额、住院手术保险金等需求。

张鸣文表示,职业运动员受伤概率比一般人高出许多,不论是平常练习或比赛,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受伤,严重者甚至可能会断送职业生涯,因此运动员购买伤害险的保费通常偏高。

张鸣文指出,职业危险等级由低至高可区分为第1类到第6类,等级越高保费越贵,若是危险等级过高,保险公司恐会拒保。

张鸣文举例,高尔夫球、桌球、网球、篮球等运动球员,属于第2类等级;举重、棒球、田径、排球等运动员,则属于第3类等级。而柔道、跆拳道、自由车、特技表演等危险性过高的运动项目,多数保险公司都不愿承保。

张鸣文说,一般职业运动员投保伤害险,都会有保额上限,且伤害险投保限制多,难免有保障不足之忧。

张鸣文建议,运动员投保除了伤害险之外,应再加保医疗险,弥补伤害险未包含的意外住院医疗日额、住院手术保险金等需求。当不幸发生意外需要住院长期调养身体时,运动员也可获得完善的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