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抗议梁光烈访印 声援自焚僧俗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星期天在中共驻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使馆外示威,抗议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的访问,声援为抗议中共压制而自焚的西藏僧人和民众。

2009年3月起,有超过51个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议中共政府的压迫政策。自焚抗议者年龄从16到64岁不等,包括僧尼、学生、牧民和农民。

示威者丹增说,他们想通过抗议声援自焚的藏人、反对中共政权对西藏的压迫统治。

丹增说:“西藏51名藏人因受压制而自焚,我们为此抗议中共国防部长的到访。”

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指责中共对西藏实施“文化灭绝”。他在上周三透露说有迹象表明,中共对西藏的态度正在发生转变,而他已经准备好和北京当局展开新的对话。

星期天还恰逢流亡藏人的第52届西藏民主日纪念。居住在印度喜马偕尔邦库鲁地区的流亡藏人在宗教领袖达波仁波切带领下进行了祈祷,同时开始了为期13天的纪念活动。跟随达赖喇嘛在印度流亡的西藏人估计有80,000多人。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