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医改 限制非法移民就医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3日专电)西班牙卫生社福暨平权部9月1日起撤销非法移民健保卡,并停止补助417种轻微病症用药,可为国库省9亿5000万欧元。

尽管遭到反对党、8个自治区政府、医护人员与人权团体质疑抨击,但为减少将近160亿欧元的健保债务,西班牙政府仍依医疗改革新制规定,撤销非法移民健保卡。

国家统计局估计,将有15万3000人受到影响。

健保医院及中心往后仅提供非法移民意外与疾病急诊、生产,及未成年就医等医疗项目。慢性病与重大疾病患者就诊费用可由移民来源国支付,但前提是西班牙与来源国须签有双边合作协议。

西国副总理德桑塔马利亚(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强调,绝不会发生医疗忽视行为,各自治区可在权限内自行决定如何对非法移民提供医疗服务,及如何吸收衍生费用。

目前已有8个自治区公开表示,将维持对非法移民原有的医疗服务。

西国医疗协会组织指出,限制非法移民使用健保,中长期可能导致经济性与传染病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