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剩1年 柏老续挺超宽松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美国联准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的第2任任期剩下1年多时间,柏老力挺购债等非传统货币政策工具,并暗示即将再度出手以压低失业率。

据彭博报导,柏老2日(周日)向齐聚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的央行主事者与经济家发表演说时提及他积极任事与创新等优点,恰好回应了联准会内外的一些批评声浪,这其中包括里契蒙(Richmond)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莱克(Jeffrey Lacker)。

莱克坚称,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效果逐渐递减,甚至可能带来威胁,例如长期通膨高涨。

58岁的柏老,专研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柏老的第2任任期将于2014年1月届满。柏老公开表示这套政策利大于弊,认为这套政策的缺点似乎是“可以管理的,意味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不应排除应用此一政策”。

华盛顿对冲基金Potomac River Capital基金经理人史宾德尔(Mark Spindel)表示:“柏老宣称这些工具奏效。鉴于经济情势,他在此所传达的讯息是:我擅长使用这些工具。”(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