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被控谋杀 南非检暂撤告诉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普勒托利亚2日法新电)南非今天表示,警察射杀矿工案中被控谋杀罪的270矿工,告诉暂时撤销。

外界极度不满矿工遭起诉,代理检察长吉巴(Nomgcobo Jiba)说,在取得检方解释后,她决定重审这些起诉。

吉巴告诉记者:“270名嫌疑人依谋杀罪起诉本为暂时性,将在嫌疑人下次出庭时正式暂时撤销。”

最终起诉与否会在一系列调查后宣布。调查单位包括南非总统朱玛(Jacob Zuma)指派的司法调查委员会,这个单位提出调查结果的期限为明年1月。

全球第3大白金制造商隆明(Lonmin)在南非马瑞康纳(Marikana)的矿场8月发生罢工。矿工与警方在8月16日发生冲突,造成34死78伤。这起事件是南非种族隔离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冲突。检方在8月30日起诉矿工,引发外界极度不满。

矿工在射杀事件当天遭到逮捕并拘禁。法院会在警方确认他们的地址后,明天开始释放矿工。首批地址已确认的获释矿工至少有140人,其他人可望在6日返家。(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