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退休账户 涉避税争议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日专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税务再度引起争议,媒体报导罗姆尼可能使用退休账户低税优惠,进行各种复杂交易,获利超过外界预估。

虽然罗姆尼(Mitt Romney)避谈1999年离开私募基金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创办人职位时退休给付出现的税务争议,但美国媒体和民主党阵营对他利用金融手段逃避高税率的问题紧追不舍。

“华盛顿邮报”报导,贝恩可能利用罗姆尼个人退休账户(IRA),进行优先股(Preferred Stock)和普通股(Common Stock)价差交易,并无须缴交40%的短线交易资本利得税。

华邮引用贝恩资本内部消息指出,罗姆尼退休后的“切割”式包裹给付安排,可以认购贝恩及贝恩并购公司的各种股票,并充分利用私募基金主要收入来源只需缴交附带利益(Carried Interest)15%的低税漏洞。

税务专家李文(Jack Levin)表示,罗姆尼经营贝恩期间,投资回报率最高达到50%,最差也有26%,加上每年拨入的基金,退休账户可能超过1亿美元。

华邮推估罗姆尼退休账户,2011年总值在2000万至1亿200万美元之间,今年可能为1700万至8700万美元,不过罗姆尼拒绝透露退休账户资料。

罗姆尼竞选阵营对指控表示,罗姆尼依据税务规范申报收入,缴交全额税金,他和妻子安•罗姆尼(Ann Romney)名下账户采“盲目信托”(Blind Trust),两人皆未涉及资产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