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喊冤 今日复仇”山东访民炸政府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上月末,中国大陆湖南和广东刚刚发生了两起爆炸事故,9月3号,山东省荣成市滕家镇政府大院又传来一声巨响。当地一位村民因为上访受阻,被逼无奈引爆炸药。村民当场死亡,另外还有6人受伤。当天下午网络流传一封这位访民的遗书,记载了他的心酸故事。

9月3号早晨8点半左右,村民曲华强在滕家镇镇政府大院内引爆炸药。

滕家镇政府新闻部:“现在只知道这个事不是一个上访案,只是一个刑事案件。具体的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这6个人是受伤。”

但滕家公安局和派出所都拒绝透露详细情况。

滕家公安局:“具体不太清楚这个事。现在都不太清楚。找这个市委宣传部吧。”
滕家镇派出所:“这个我们还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给你。”

当天下午,网上流传一封据说是曲华强生前留下的遗书。

遗书中,曲华强介绍自己是山东省荣成市滕家镇建筑工程公司职工。1994年11月3号,在蜊江华星宾馆工地干活,被塔吊吊运的振动棒及电机砸到头和胸部,造成高位截瘫,当年他只有31岁。

曲华强要求镇建筑公司给予他工伤待遇,但十几年来,也没有得到解决,反而屡屡被政府官员们欺辱嘲笑。他说,因为有理没地方说,逼迫他准备了炸药,等待最佳时机来“爆”仇。

这封遗书的落款是: 因公伤残、高位截瘫,受到不公正待遇,无处喊冤的残疾人,今日的复仇者。

新唐人记者陈汉、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