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大会 目标女性与拉丁裔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日专电)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4日在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举行,大会安排许多女性拉丁裔演讲者登台,希望巩固关键性票源。

根据大会公布的演讲者名单,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节育政策、遭保守派名嘴林堡(Rush Limbaugh)言论攻击的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女研究生傅露克(Sandra Fluke),将在第1天活动现身。

第一夫人蜜雪儿.奥巴马也将在第1天晚上以白宫4年生活经验,感性诉求女性选民,为丈夫拉票。

除了蜜雪儿和傅露克,已故总统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女儿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和影集“欲望师奶”(Desperate Housewives)拉丁裔女星伊娃朗格利亚(Eva Longoria),也在演讲者名单中。

为吸引拉丁裔选民,民主党大会安排德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市长朱利安.卡斯楚(Julian Castro)担任演讲者,今年出席民主党全代会的拉丁裔代表创下大会历史纪录。

另外,全美首位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也在演讲者名单,显示民主党支持者的族裔多元性。

民主党竞选团队认为,奥巴马在铁票州选情稳定,锁定关键的拉丁裔选民,和巩固民调较支持奥巴马政策的女性选民,即可在“摇摆州”胜出,民主党无须被共和党大洒钞票的竞选广告所左右。

相对于共和党标榜已故总统雷根的政绩,民主党将由前总统柯林顿出面拉抬欧、奥巴马选情。

相关文章
评论